综合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党支部书记 讲微型党课活动

上传时间:2016-08-19 来源:河南省残联机关党委 作者:匿名 上传者:scllxyz

图为综合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道桂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微党课


图为综合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道桂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微党课



按照省残联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75日,综合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道桂带头为中心全体党员上了名为《全面从严治党又一利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审议通过》的专题微型党课。

   628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去年修改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我们党制定的又一部重要党内法则,它进一步扎紧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课上,陈道桂以问责条例颁布为切入点,为中心全体党员详细讲解了问责条例制定的背景和过程,详细阐释了问责条例制定的意义、面向的对象、主要内容以及问责的具体体现,使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内容有了全面正确地了解,能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做合格党员、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上来。


最后,陈道桂强调:两学一做的最终目标是做合格党员,我们全体党员要着眼于残疾人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按照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的标准,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铭记党员身份,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热情,始终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成为一名合格并且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