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省残联系统积极开展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

为积极营造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法治河南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全省残联系统平安建设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残疾人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满意度,省残联组织开展了残联系统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省残联高度重视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成立工作小组,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精心组织,细化方案,印发了《关于开展残联系统平安河南建设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残联积极行动起来,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格局,确保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多措并举,营造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传统+新型”创新融合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宣传活动。组建了全省残联系统平安建设工作微信群,加强沟通联络。充分利用残联系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设平安建设专栏,推送平安建设专题,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宣传展示平安河南建设的举措成效。各级残联利用LED电子屏等发布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标语、宣传片,制作宣传手册、宣传海报,在社区、公园、重要公交站点设立咨询台,全省残联系统接受群众咨询近1800人次,发放宣传彩页5300余份,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平安河南建设中来,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排查隐患,筑牢防线。以开展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普法、保密知识、防范电信诈骗讲座等活动,组织开展残联系统安全生产检查、消防演练、网络安全排查,发布省残联网络安全情况通报,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筑牢全省残联系统平安建设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