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开封市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全市残联系统安全工作

图为

11月23日,开封市残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吸取安阳大火惨痛教训,紧急研究部署安全工作。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葛婴主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韩长奉发表讲话。

图为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事业重点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全市残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残疾人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为

韩长奉同志强调,此次安阳大火的教训是惨痛的,全市残联系统要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预”字当先、“实”字托底,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从即日起,迅速对办公、库房、食堂等重点场所和残联主办的残疾人各类服务机构进行深入全面排查,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工作,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图为

图为

11月24日下午,葛婴同志带队前往开封康复医院、市康教中心合作康复机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消防安全设施、配电室、水房、机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细致排查,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做到安全日排查,要不漏一处,不留死角,要以最清醒的头脑、最严格的标准、以最有力的手段、最坚决的态度,切实筑牢安全防线。